首页 > 独家报道

你的形象,暴露了你的生活态度

2019-12-10 编辑: 仲鹤

人们常说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其实与其说看脸,倒不如说这是一个对审美有追求的时代。所谓的“看脸”,不仅仅是看颜值本身,而更多的是整体的个人形象。

也有人认为,这种以貌取人的看法有失偏颇,而实际上,一个人的形象,往往暴露了他的内心世界。

心理学上有一个词叫做“首因效应”,指交往双方形成的第一次印象对今后交往关系的影响,也就是中国俗语所说的“先入为主”带来的效果。

正如勃依斯公司总裁海罗德所说:“大部分人没有时间去了解你,所以他们对你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如果你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好,你才有可能开始第二步。”

美国心理学家奥伯特·麦拉比安研究发现人的印象形成是这样分配的:55%取决于你的外表,38%取决于你的自我表现,7%才是你所讲的内容。

第一印象的建立就如同在一张白纸上用墨水笔写字,一旦落笔,就很难擦除字迹。

著名主持人杨澜,当年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就吃过形象管理的亏。

她因为穿着随意被面试官拒之门外,回家后又被房东嫌弃不够精致,

满腹委屈和挫败的杨澜,在睡衣外面随便套了一件外套,就冲进了一家咖啡店。

在她对面坐着一位衣着端庄、举止优雅的老太太,让她感到自愧不如,老太太随后起身递了过来一张便笺:洗手间在你的右转弯。

25岁的杨澜,以非常漂亮的成绩和能力一路所向披靡,却从未想到自己会败在形象上,她说这是她第一次觉得不被尊重是应该的。

当她再次回到座位的时候,那个老太太已经离开了。那张留在餐桌上的便笺多了一句漂亮话:作为女人,你必须精致。这是女人的尊严。

没错,你的形象是外界打开你内心世界的大门,如果这扇大门破烂不堪,即便门里面是满腹才华,也很少有人愿意一探究竟,更多的人选择相信,你所呈现出来的样子,就是你想让大家认识的你。

毕竟,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连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

我有一个做HR的朋友告诉我,在面试中,同等能力下形象好的应聘者更容易被录取。

理由很简单,他说:一个对自己都懒得花心思打理的人,对待工作也很难特别上心。更何况,一个优质的员工形象更能代表公司的形象。

美国著名形象设计师莫利曾对100家大型企业的总裁进行访问,结果显示:

97%的总裁认为,懂得展示自己形象魅力的人会获得更多的升迁机会;95%的总裁,会因为不合适的穿着而拒绝录用面试者;92%的总裁表示,不会用不懂穿着的人做自己的助手。

形象管理到底有多重要?国际形象设计师英格丽·张在《你的形象价值百万》中说:企业领导人的形象就是品牌。

无论对于顾客还是客户而言,公司里的人往往比企业标语更有说服力,人的行为往往可以强调并强化企业的形象。

所以说,内在修炼固然重要,但也千万不要忽视了外在的形象,这往往能暴露一个人的生活态度,精致妆容的背后是对皮肤的勤于管理,标准身材的背后是对体重的严格把控,得体衣着的背后是对个人形象的严格要求。

你的形象就是你最真实的名片,只有内外兼修,才是最大的人生赢家。

别让你的形象,辜负了你的才华。(来源:Hi威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