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城区环山快速路主干道路全线贯通,王鲁明等实地调研道路建设及通行情况

2019-12-13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讯 日前,城区环山快速路主干道路全线贯通。12月13日,市领导王鲁明、王学文、高旭光、王亮、侯世超等实地调研了道路建设及通行情况。

    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是城区环山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科技路与世昌大道交叉口,止于江家寨立交西现在环山路的起点,全长22.6公里,概算投资24.2亿元,主线工程均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全程通行无红绿灯,车辆行驶速度将得到明显提升。目前3座隧道全部贯通,主线3座大桥、11座立交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实现主干道路全线贯通。项目主线自2017年6月28日正式开工,比计划工期提前7个月完成。

    王鲁明一行乘车先后查看柳沟节点、东夼隧道、黄家夼南隧道、黄家夼大桥、李家夼大桥、新建陶家夼隧道、望岛节点、宅库立交、羊角埠立交、西曲阜大桥、终点立交、管廊工程等建设进展,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与相关区市、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商讨下步推进举措。

    王鲁明指出,城区环山快速路建设标准高、征迁工作量大、技术和施工难度大,项目启动以来,相关区市、部门尽职尽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大干部职工和建设者不怕酷暑严寒,顶风冒雨,苦干实干,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用智慧和汗水成功攻克了“上跨地方铁路、下穿城际铁路”等难关,采用国际国内领先工艺,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展现了“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新形象、新成果。

    王鲁明强调,主线贯通很重要、很关键,先解决通行畅通的问题,让进出威海的车辆和过境的车辆快速通达,不再到城区里面绕行,不再增加交通拥堵。全线12个上下口还有5个没有完工,年底务必再完成4个,解决好便捷上下的问题。要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加快辅路和管廊等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建设效率。交通辅助设施和道路交通管理也要跟上,软硬件要配套,确保全线行车安全,为市民出行提供最大便利。城区环山快速路周边环境提升也要提上议事日程,做好规划设计,加快施工,修复山体、绿化美化亮化都要跟上,而且要高质量、高品质,确保建成一条代表精致威海水平的绿色景观大道。(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