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王鲁明到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16日讯 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鲁明到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调研,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思想政治课,共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四中全会和《决定》主要内容精神,展望祖国发展的美好未来。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多数师生在教室通过视频聆听宣讲。王鲁明重点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中,王鲁明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阐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创造的人间奇迹,阐发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引导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王鲁明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和威海实际,紧密联系自身经历,运用大量事例、图表、数据,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热烈。

王鲁明强调,要认真组织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加强思政教育、办好思政课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做好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落到实处。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及时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用制度固定下来,在职业技术教育、校地合作方面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要以制度执行为抓手,严格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学校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水平。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按照产业和市场需求调整、加强学科建设,订单式培养学生,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创新型的优秀人才。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共70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前,王鲁明还实地调研了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部分实训室,与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院科研创新、教学实训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