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率队到北京拜访部分央企

2019-12-1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16日讯 12月11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率队到部分央企走访对接,拜访了中粮集团、通用技术集团、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和科研院所,面对面洽谈合作项目,点对点推动务实合作,努力推动共赢发展。

在中粮集团,张海波与总裁于旭波就有关合作事项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的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介绍威海的特色农副产品、海产品及旅游资源,洽谈推进中粮健康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双方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在威海打造涵盖种养、加工、销售、休闲旅游等业态的高品质康养产业链条。

 

在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张海波参观了制造院展室、复合材料研制生产基地,详细了解研究院的技术水平、科研实力等情况,并与院长李志强座谈交流,探讨推进碳纤维等产业领域的合作项目,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威海落地转化。张海波还见证了临港区管委与航融航空产业股权投资公司签订新材料股权投资基金框架协议。

在天津恒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海波参观考察了恒银金融科技产品展厅,洽谈推进冰雪运动、智谷产业园等项目,探讨在电子信息、服务贸易、信用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张海波还见证了临港区管委与恒融投资集团恒融智谷项目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集高新技术、金融、IT等产业为一体的高端智慧产业园。

 

在京期间,张海波还拜访了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中国纺织科学院董事长庄小雄,商谈了中国生命科学及医用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并就在医用大健康材料、碳纤维及复合材料、膜技术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张海波还走访了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中农国发集团,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具体合作项目,探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矿山修复、智慧农业、食品安全、物流体系等领域的合作意向。

本次拜访对接的7家企业,都是我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上下游产业链的重点企业,与我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这次对接推动,进一步坚定了企业投资威海的信心,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壮大重点产业集群规模,形成集群集聚效应。(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