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中国宜居城市榜发布,威海第四

2019-12-16 编辑: 宋倩

12月13日,《2019中国内地及港澳台100座城市宜居指数排名》调查结果公布,其中,威海在宜居指数排名前二十的城市中排名第四。

据悉,《2019中国内地及港澳台100座城市宜居指数排名》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共同发布。研究员认为,一座城市的宜居性应包含经济活力与竞争力、环保与可持续性、国内安全与稳定、社会文化状况、城市治理五个主要维度。理想中的宜居城市应是一座拥有经济活力的城市,它与腹地紧密联系又在一定程度上融入世界经济。同时,它也能够在环境友好与可持续性、较高的生活水平与文化多样性、安全与社会政治和谐等方面取得平衡,而这只能通过良好的管理和有效的领导来实现。

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社在6月24日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7次报告》中,威海在宜商竞争力、综合经济竞争力、可持续竞争力、宜居竞争力四个排行榜上全部入选。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