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领导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

2020-01-1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月17日讯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文登区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强调要因村制宜,科学选择实施路径,积极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扎实推动乡村生态振兴。

      张宏伟先后来到米山镇东下庄村、西下庄村,大水泊镇初家村等地,深入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改厕和生活污水治理实际情况,现场察看配套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和生物氧化塘建设,与区市及镇村干部、工程技术人员深入探讨污水治理的技术方案、排放标准等事项。

      张宏伟强调,开展生活污水治理既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生态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五个振兴”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深入地做好调研分析,因地制宜搞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和建设。要针对村庄人口、位置、产业、集体经济实力等不同情况,合理选择处理方式,分别采取纳入城镇污水管网、安装户型处理器和小型污水处理站以及建设生物氧化塘、生态湿地等模式进行施工建设。要坚持建管并重,用最少的钱办老百姓最满意的事,研究制定常态化、专业化管护措施,确保治污措施推行一个、见效一个。要把污水治理和环境打造结合起来,将氧化塘、湿地建成兼具净化美化功能的生态景观。要积极探索污水治理的经验,分类总结成熟的建、管、用技术方案,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真正造福广大百姓。

      调研期间,张宏伟还来到驻文登区界石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了解服务队工作生活情况,要求服务队运用好派出部门的职能优势,帮助帮扶村理清发展思路,在建强班子、抓实产业、完善治理机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增强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加油助力、多作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