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小年夜,威海实现烟花爆竹零燃放!

2020-01-19 编辑: 仲鹤

全市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养犬管理、禁烧冥纸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以来,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1月17日,全市共出动警力3472人次,警车1235台次,无人机4班组次,动员组织网格长(员)、禁放志愿者等社会管控力量10769人次,开展禁放管控行动。经过全市上下齐努力、全民总动员,除发现制止1起违规烧纸行为外,我市禁放区全部零燃放,取得小年禁放首日“开门红”。

日前,市公安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春节前后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的通知》,对管控等级、警力部署、任务分工等进行详细部署,在各交通收费站点、各级检查站、治安卡点开展流动巡查活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同时充分利用视频监控、高点监控、无人机监控的,开展视频巡查,及时发现、制止、查处违规燃放行为。在小年之前,全面营造禁放氛围,进行铺天盖地式的宣传报道,上路警车全部警灯闪烁,形成禁放宣传高峰。

特别提醒大家,小年、除夕、初一、初三和初七,威海实行一级禁放管控措施,严格追查违规燃放的个人或单位,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文明规范,为威海守住白云蓝天!(来源:威海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