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爱心事业不能停!“冰棍奶奶”为孩子们送新年“大礼包”

2020-01-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月21日讯 20日上午,“冰棍奶奶”邢威敏和十几名老工友一起,走进荣成市滕家镇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了过年新衣及慰问品。50名幼儿收到温暖的新年“大礼包”。

      上午9时许,荣成市滕家镇中心幼儿园里热闹不已,虽然已经放假,但听说“冰棍奶奶”要来,孩子们早早就开始等待。而在另一头,邢威敏也早早地跟工友们出发了,虽然已不是第一次去到荣成看望孩子们,但这次爱心之旅对邢威敏来说却格外艰难。

      “人老了,身体不行了,还以为春节前看不到这群可爱的小家伙了。”邢威敏说,自己本来就严重晕车,平日里除了去学校看望孩子们,几乎不出门。而最近因为身体原因,行动起来更是难受。原来,三个月前,邢威敏刚经历了两次心脏搭桥手术,一个多月前,又因为糖尿病引发眼疾,一度双目失明。

      “前段时间两眼一抹黑,我心想:这下完了,我这一摊子事怎么办?再见不到这群可爱的孩子们怎么办?”邢威敏说,眼睛看不见的那段日子里,自己心里最怕爱心公益事业不能坚持下去。一想到这些,一向坚强的她多少次偷偷抹泪。看她这么难受,懂事的外孙女说道:“姥姥您放心,等我长大了,我来帮您继续献爱心。”

      外孙女的一番话让她宽慰许多,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邢威敏的右眼终于好转,视力恢复到了0.4。而好转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来荣成看望孩子们。

      上午10时许,一行人终于到达目的地。邢威敏刚一下车,孩子们就飞奔过来。“冰棍奶奶好,我都想你了!”“冰棍奶奶我爱你。”……看着眼前这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听着他们奶声奶气地呼唤着自己,邢威敏早已忘了病痛,搂过孩子们看了又看、亲了又亲。

      邢威敏被孩子们拉着走进教室,看着里面为迎接自己而细心装点,邢威敏感动不已。她赶忙和工友们拿出为孩子们准备好的新年“大礼包”,每个“大礼包”上都认真地写下了孩子们的姓名、衣服号码以及性别。当接过新衣时,不少小朋友还踮起脚尖,搂过邢威敏的脖子,在她的脸颊上亲一下......

      “这群孩子们真的太棒了,希望通过我自己的行动能让孩子们,从小做好人、做好事、奉献社会、懂得感恩。”邢威敏说。临走时,她和孩子们约定,等到“六一”再来相聚。

      “只要我活一天,只要我能动一天,我就要继续捐献,爱心事业不能停。”邢威敏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常会会 通讯员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