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1月24日威海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0-01-24 编辑: 谭立勇

    2020年1月23日0-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患者张某为46岁男性,武汉某公司工人,1月22日赴威海文登区探亲,同日因发热在文登区就诊后入院隔离治疗。

    经威海市疾控中心检测,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1月23日24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乳山市1例、文登区1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此前报道:

    1月22日,我市确认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为38岁男性,在浙江省舟山市工作,曾密切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人,1月18日赴乳山市探亲,1月20日因发烧在威海市就诊后被收入院隔离治疗。

    经省、市疾控机构检测,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1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近日,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已成立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有关分管领导和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强化联防联控。成立了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班,建立了风险评估、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三个专家组,已组织四个督导组分赴各区市和相关成员部门进行督导检查。1月21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了5个定点医疗机构和21处发热门诊。

    专家提醒,市民应保持个人和家庭环境卫生,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确有需要时,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尽快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