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威海高区总工会多举措提升职工防控能力

2020-02-13 编辑: 仲鹤

发出倡议,引导职工科学认识。威海高区总工会向全区广大职工发出了《致职工一封信》,要求基层工会通过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短信等形式广泛发布,加强对广大职工的宣传教育,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引导职工群众正确理解并坚决支持区党工委管委和防疫指挥部制定出台的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增强识大体、顾大局的责任感,坚持从我做起、群力群防,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支持防疫抗病的舆论氛围,形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社会环境。

利用新媒体,进行岗前培训。威海高区总工会号召基层工会,从2月1日开始进行远程培训。各基层工会通过微信、局域网等新媒体,对职工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培训,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联桥集团、光威集团、华菱光电等企业工会2月1日前制定了企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预案,华菱光电仅通过微信向广大职工发放的预案、温馨提示、倡议就达到了12条。

印发宣传手册,提升职工防控能力。威海高区总工会印制了1万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职工应知应会50问》,从2月10日开始,先后深入到复工复产的惠普打印机、新兴电子、华菱光电等93家企业进行发放宣传。《应知应会50问》从基础知识、工作场所、家庭生活、公共场所四个发面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各类疫情防范的相关知识和应对措施,并附带七步洗手法和正确戴口罩的步骤漫画。基层工会通过小组长将《应知应会50问》发放到上岗的每一名职工手中,并通过微信、局域网等载体宣传到在家隔离的职工、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通过宣传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职工的防控知识和能力。(通讯员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