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督导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城建重点工程

2020-02-19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讯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督导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城建重点工程,强调以民急民需民盼为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启动各类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尽早得到实惠,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副市长周永迪参加督导。

 
 

    在鲸园文体公园、大连路东延、海港公园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施工现场,张海波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进展,他说,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向群众作出的公开承诺,群众的关注度、期望度高,各项工作不能拖,不能等,要抓紧启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按期完工,让群众尽早受益。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既要有施工速度,更要有工程质量,确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要结合“城市双修”工作,统筹实施周边环境改造,让群众切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施工期间要尽量为群众进出提供方便,避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在金线顶公园项目场地,张海波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方案和相关工作进展,他强调,金线顶寄托着威海人的深厚感情,公园的规划设计要更多体现人文色彩,深入挖掘“金线顶故事”,保护城市文脉,唤醒城市记忆。

 

    生肖街特色风貌街区改造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张海波实地查看街区改造工程进展,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张海波说,生肖街特色风貌街区是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要注重挖掘生肖故事和卫城文化,以细节彰显街区的鲜明特色,将威海的历史文化通过不同形态体现出来。要一体化打造街区周边区域,同步考虑便民设施建设,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最大方便。要加强业态引导,鼓励街区商户围绕街区主题创新业态,开发更多文化创意产品,为特色街区注入文化活力。

    张海波还来到环山快速路沿线,现场研究道路绿化、周边环境整体提升等工作。张海波强调,环山快速路既是城市快速通道,也是城市景观大道,既要为群众提供畅通的出行条件,也要注重提升景观效果。要统筹推进道路沿线及立交桥上下的环境整治工作,让道路两侧绿起来、美起来。要注重城市天际线设计,提升景观层次,打造山景、海景、城景错落有致、交相辉映的景观大通道。

    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主要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住、行、学、医等方面展开,重点实施公共停车场、城市公园、特色商业街区、城区路网、过街天桥设施、老旧小区改造、滨海步道、农村老年餐桌和社区便民食堂、标准化农村卫生室、农村供水设施等民生工程。目前,各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