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2020-02-28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统筹、精准、高效、务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杨丽、张伟、高书良、周永迪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各工作组关于项目开复工、企业经营达产、资金保障、交通运输保障等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我市经济运行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张海波强调,指挥部各工作组强化问题导向,紧盯经济运行中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和各工作组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落实任务、解决问题、强化措施,有效发挥指挥部的作用,调度、安排、落实、推动好各项工作。

    张海波强调,要坚持两条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强化“统筹、精准、高效、务实”的要求,全力做好经济运行应急保障工作。“统筹”,就是要坚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把工作压力传导下去,把真实情况摸上来,做到工作指导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统筹破解企业开复工、第三方物流、防护物资保障等难题,全力推动“六稳”工作落地见效,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精准”,就是要坚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找准经济运行中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拿出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以战时状态抓紧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项目,做好近期集中开工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高效”,就是要坚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同时间赛跑,落实好首问负责制,畅通企业诉求办理通道,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排雷清障”。“务实”,就是要坚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不搞花架子,防止走形式,制定出台政策要简明扼要、直截了当,主动帮助企业解读政策,及时让企业享受政策,以扎实有效的措施保障经济运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