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威海40处早夜市开放,居民家门口享购物便捷!

2020-03-30 编辑: 宋倩

      最近几天,不少因疫情影响而暂停开放的早夜市,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商贩们带着新鲜的果蔬出摊了,居民们拎起菜篮子出门了,熟悉的人们在熙来攘往的热闹里,上演着一幕幕活色生香的场景。

      夜市重新开放,摊贩出摊热情高

      “老板,你这小花甲虾怎么卖?”3月28日傍晚,在高新区花园中路钦村夜市南入口一处海鲜摊点前,正准备入市买菜的陈女士停住了脚步。

      “这虾虽然小,但味道鲜美,我们全家都爱吃。”陈女士笑道,许久没有吃到这种虾,趁着夜市有卖,就赶紧买点回去尝尝鲜。不一会儿,摊主摆出来的虾就所剩无几了。

      摊主告诉记者,复市当天,他就回来摆摊了。“按照管理方要求,我们登记了信息,每天入市、退市都会测体温,全程戴口罩就更不用说了。”摊主说,“这几天,碰到不少老顾客,大家还互相问候,感觉很亲切。”

      走进钦村夜市,长长一条街,两侧皆是摆摊的人。蔬菜摊、水果摊、海鲜摊、熟食摊……几乎每处摊位前,都有买东西的人。

      位于高新区怡园街道陈家后沟的西北山夜市,也于不久前正式开放了。“这处夜市特别受居民欢迎,不管是商贩还是居民,大家都盼着夜市能早点恢复。”市场管理人员王建利说,“商贩有地方做生意,居民有地方买菜,大家都觉得方便。”

      早市恢复往日模样,新老顾客前来捧场

      一处处早夜市,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也让城市更富有生活气息。而对于许多威海市民来说,逛早夜市,早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3月28日早上7点多,古陌早市复市首日,街边已有不少摊贩出摊了。“早市能恢复,我们太高兴了,走两步就能买到新鲜又便宜的菜,特别方便。”市民杨秀玲戴着口罩,乐呵呵地向记者展示着自己“战绩”。

      爱逛古陌早市的人,有家住附近的居民,也有住得稍远特地前来的“粉丝”。28日一大早,市民田女士和老伴开着车,来到了古陌早市。“晚上家里要涮火锅,所以买了不少青菜,都非常新鲜。”田女士笑着说,逛着早市,日子都变得有滋有味的。

      全市40处早夜市开市 家门口享购物便捷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有早夜市51处,其中,有3处撤市、2处暂时撤市,剩下46处中有40处已经开市,其余早夜市将在近期陆续开放。

      “鲸园街道戚东夼夜市将在万福广场市场开始后进行统一安置,环翠楼街道东城路夜市将在大世界夜市开市后进行统一安置,竹岛街道胶州路夜市撤市。”工作人员表示,截至3月28日,环翠区10处早夜市已全部复市营业。

      此外,高新区共有13处早夜市,其中,钦村夜市、西北山夜市、火炬二街夜市以及辛旺寨路、奈古山路和大岚寺等8处已复工复业,其余早夜市、集市、摊点群暂未复市;经区共有5处早夜市,其中,凤林夜市、上海路早市、峰北路农贸市场夜市等4处早夜市已经开放,嘉美花园夜市将于近期开放。“文登、荣成、乳山的部分早夜市及便民摊点也已经恢复营业,可为周边居民买菜购物提供便利。”工作人员表示。

      早夜市复市了,不代表防控就此松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开复市的早夜市及便民摊点,他们对管理方下达了统一的防控要求,除了要对入市经营的摊贩进行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外,开市、闭市时还要对市场进行严格消毒,以确保摊贩及市民的安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