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我市隆重欢迎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光荣凯旋

2020-04-01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白衣执甲,载誉归来。4月1日下午,我市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威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2名医护人员光荣凯旋。市领导王鲁明、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侯世超、高书良等出席,王鲁明致辞,张宏伟主持。

    此次返回的威海市援鄂医疗队共12人,分别是王春燕、张永强、仪庆春、吕院华、谢聪、孙小娟、谢添、田静、雷小娟、孙玲玲、田翠翠、邹军,分别来自市妇幼保健院、市立三院、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口腔医院、文登区人民医院等。他们于2月9日奔赴武汉,进驻武汉汉阳方舱医院,3月17日圆满完成援助医疗任务离开武汉,在德州市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

    当日早6时许,12名医疗队员离开集中隔离酒店,返程回家。下午2时许,队员们乘坐的车辆从烟威高速双岛收费站驶出,在交警摩托车队的引导护卫下,驶向欢迎仪式现场。

    “白衣天使,你们最棒!抗疫凯旋,欢迎回家!”“向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大爱无私担使命 无畏艰险战疫情”“最美逆行 同心战疫”……欢迎仪式现场悬挂的条幅表达着家乡人民欢迎英雄凯旋的激动心情。队员们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依次走出车门,向等待已久的家乡人民挥手致意,王鲁明、张海波等市领导和现场工作人员列队欢迎,热烈鼓掌,献上鲜花,表达敬意和祝福。

    王鲁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280万威海人民,向医疗队员及其家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一个多月前,大家在疫情最危急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冒着生命危险,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冲上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关键时刻展现了威海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职业品格和使命担当。在这场支援湖北的抗疫战斗中,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不顾危险、忘我工作,昼夜奋战、担当奉献,用精湛医术治愈患者、挽救生命,像对待家人一样照顾病人,尽心尽力、无微不至,出色完成了医疗援助任务,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为赢得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你们在前线奋战,你们的家人在后方默默照顾着老人和孩子,承担家务,为你们分忧助力、当好坚强后盾,付出也是很大的,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希望大家回家后好好休息,多陪伴家人孩子,调整好身体,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回到工作岗位上,把在湖北抗击疫情的好经验好作风带到工作岗位,发扬光大,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继续在医疗卫生岗位上为全市人民作贡献。

    医疗队队长王春燕代表医疗队发言,对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说,通过这次疫情的磨练,将继续砥砺前行,继续救死扶伤,为医疗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随后,王鲁明、张海波向队员们颁发纪念牌,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欢迎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及其家人陆续登车。王鲁明、张海波等向他们挥手致意,目送车队驶离。(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