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精准服务 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高效

2020-05-08 编辑: 宋倩

      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全钢260万套子午胎生产车间内,生产设备正满负荷运转;在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器皿二车间,近70名员工正各尽其责,紧张忙碌;今年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订单量不降反增,企业正抓紧生产,确保按期完成订单任务……在攻坚突破的大潮中,“赶进度”是荣成各企业当前的关键词,也是复工复产以来的真实写照。

      产业要发展,项目要做强,除了企业的苦干实干,荣成市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企业忙生产,政府忙服务,我们将按照全市企业冲击新目标誓师动员大会部署,从强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入手,全力推动企业冲击新目标!”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说。

      当前,荣成市把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为攻坚突破的重中之重,有24家企业列入威海市冲击新目标三年行动计划。为把扶持企业的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包希安表示,将对百千万英才计划、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等政策进行梳理完善,降低政策门槛,把每条政策精准推送给企业,让政策真正落实到企业和项目上来。

      围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的主题,荣成将对568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安排市级领导班子和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细分到具体产业,分类选取有基础优势、有发展潜力、有扩张意愿的代表企业,邀请行业专家现场把脉问诊,研究精准扶持政策和提升措施,强化营商环境服务,加大“一次办好”改革力度,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高效。

      “我们有信心和决心,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企业冲击新目标为支撑,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更前列,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荣成贡献。”包希安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匙亮 初佳伦 刘屹辰 实习记者 于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