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晓东:培育龙头 做强骨干 扶持中小微 实现新突破

2020-05-08 编辑: 宋倩

      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是市委、市政府谋势而动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企业顺势而为的必然选择。此次誓师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更加坚定了经区政企携手冲击新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管委派了驻厂员全天检查防疫工作,保障防疫物资,帮助我们提早复工。”“容缺办理、开启绿色通道,让我们如期在3月份完成了新公司成立的审批手续。”……回忆起不寻常的一季度,管委的贴心帮助总是挂在经区企业家的嘴边。

      一次次共渡难关让政企的心贴得更近。对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晓东来说,这次誓师大会是对经区广大企业和干部职工的又一次鼓劲,和企业共同向新目标迈进的步伐更加坚定。“经区将突出抓好冲击新目标入库企业和后备库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库、重大项目库动态管理,重点支持泓淋科技、迪沙药业、豪顿华工程等28家市级企业冲击新目标,跟踪服务腾森橡胶、邦德股份等19家骨干企业升级膨胀。”吕晓东说。

      泓淋电力上市、安然纳米中试车间建设、迪沙药业高端产品研发生产……企业的新目标,是经区管委一班人的心头事。一个个项目专班成立,各部门主动靠前、联动配合,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我们将按照‘培育龙头、做强骨干、扶持中小微’的思路,进一步完善企业梯次培育扶持政策,持续加大财政、金融、科技、人才等政策支持力度。”吕晓东表示,经区还将努力培育更多的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链经济”,不断冲击新目标、增添新优势、实现新突破,奋力走在全市最前列。(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初佳伦 刘屹辰 实习记者 于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