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主持召开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整合与配套协作座谈会

2020-06-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整合与配套协作座谈会,征求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要求充分尊重企业,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更加精准地为企业提供服务,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副市长张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威高集团、迪尚集团、成山集团、招商局金陵船舶、光威复材、天润工业、新北洋、康派斯房车等企业负责人交流了产业链供应链整合与配套协作的思路做法,对政府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闫剑波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询问、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梳理研究,搞好沟通对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闫剑波强调,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六保”的重点任务,是政府和企业的共同责任。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政府部门要摆正位置,充分尊重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最需要的服务。要尽量减少对企业不必要的检查,不干扰企业正常发展,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经营。要及时向企业提供最新的政策、信息动态,加强对政策的宣传解读,让广大企业充分地享受政策红利。要用好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等平台,政企联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强化专业化理念和专业本领的学习,多掌握与企业相关的知识,更加精准地为企业提供服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