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林峰海来我市调研

2020-06-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一行来到我市,就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和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张海波、张宏伟、傅广照、叶立耘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林峰海一行来到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恩雨警务室、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警务航空大队、环翠区孙家疃边防派出所远遥渔港警务工作站,与基层干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治安防控、矛盾调解、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社区警务与网格化治理深度融合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对我市深入推进“六治一网”模式、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威海样本”的思路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林峰海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要深入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强化大数据深度应用,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化平安建设,健全机制,整合资源,打造陆、海、空、网“四位一体”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动更多风险隐患发现在萌芽、化解在一线。要充分发挥信治的引导规范作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不断增强市域社会治理整体效能。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大力创树新时代政法干警先进典型,深入开展争创“恩雨式优秀社区警务室”和争当“恩雨式优秀社区民警”活动,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

      在威海市海洋渔业监控指挥中心、威海市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林峰海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市智慧平台建设和使用运行情况,对我市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林峰海强调,新型智慧城市是创新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化服务、保障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要把智慧城市建设融入精致城市建设之中,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不断健全完善网上统计分析、网下责任落实的运行机制,努力实现“一网通办”“一网统管”。

      在威高集团、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林峰海详细询问了企业产品种类、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复工复产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鼓励企业拓宽视野、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加快发展,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业绩、再上新台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