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闫剑波督导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2020-06-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督导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要求发挥专业力量作用,采取精准有力措施,积极探索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疫木处置模式,千方百计提高除治效果。

      松材线虫病是松树的“癌症”,松树一旦感染松材线虫,松针会迅速失绿、黄化、枯萎,如同过火后的症状,因此又被称为“不冒烟的森林火灾”。当前,松材线虫传播的媒介昆虫正处于羽化期,是全年松材线虫病除治的最关键时期。闫剑波来到文登区界石镇昆嵛山松材线虫病除治现场和光大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疫木焚烧发电厂区,认真查看疫木处置工作情况,要求严格管控好疫木的砍伐、搬运、处置、清理、监督等各个环节,严防疫木流失,避免病虫害蔓延。闫剑波强调,当前是松材线虫病除治的关键时期,要发挥好专业力量作用,积极探索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疫木处置模式,千方百计提高除治效果。要结合威海实际,制定松材线虫病防治的本土化方案,确定防治模式、技术路线,推广适用的先进处置经验,探索采用多种技术集成的防控方法,努力提升防控实效。要发挥好专家作用,根据科学的原理和依据,找到行之有效的防治办法,提高病虫害除治的专业化水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