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海波到中小微企业现场办公督导政策落实情况时强调: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努力激发市场活力

2020-06-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6月2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经区部分中小微企业现场办公,调度督导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密切关注企业实际需求,确保各项政策资金一竿子插到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调研。

      张海波来到捷诺曼自动化、艾迪科电子、九华新材料、智拓环保节能等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走进生产车间、技术中心、产品检测中心等地,实地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问题,以及政策落实中的实际感受。张海波鼓励企业继续紧盯智能环保、新材料、新技术等新领域,抢抓工业互联网、5G、数字经济等新机遇,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开发更多应用场景,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与企业一道想办法、解难题,推动更好更快发展。在保利澳瑞凯(威海)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张海波详细询问产品生产、运输、储藏等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管控措施,强调要全面排除各类隐患,把防控措施做扎实、做到位,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大意,要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张海波强调,企业是发展的主体、就业的主体,企业稳则就业稳,企业兴则城市兴。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六稳”“六保”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努力激发市场活力。要实心实意地帮扶企业,特别是对处于成长期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要更加关注,鼓励引导金融机构把知识产权、人才信用等作为融资担保依据,给予中小微企业更多财政金融支持。要以公共事业领域的应用为示范引领,支持企业的创新产品在全市推广应用,强化产业上下游的协调联动,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和竞争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