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观摩第八站:环翠区

2020-06-04 编辑: 谭立勇

    6月4日-5日,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举行。会议以实地观摩和观看视频的形式召开。

    4日,观摩团一行前往各区市、开发区的乡村振兴样板片区进行现场观摩。下午,观摩活动第八站走进环翠区,观摩环翠区轻户外运动小镇样板片区、里口山近郊休闲样板片区,并在贝草夼田园会客厅进行实地观摩。

    环翠区轻户外运动小镇样板片区

 

    片区包含晟仙俊美蝴蝶兰基地项目,项目引进欧洲高端蝴蝶兰品种,是目前烟威地区最大的蝴蝶兰产销基地。2020年,企业依托环翠区轻户外运动小镇样板片区打造势头,实施“晟仙花海”项目。

    里口山近郊休闲样板片区

    里口山近郊休闲样板片区为市级样板片区,总体规划以“一道两路”为主脉络。

 

    片区按照“四区(高效生态农业园区、乡村旅游区、就业聚集区、农村新型社区)共建”理念,充分发挥近郊优势,将区域内的特色产业园区、美丽乡村、文旅景观、新型社区和五大振兴典型成果等连点成线。

    贝草夼田园会客厅

 

    贝草夼田园会客厅项目,采用“公司+股东+家庭经营户”的模式,发动村民以现金股或土地、房屋等资源股的形式参与,依托村庄得天独厚的山水林田湖资源,着力打造集度假住宿、农家体验、养生旅游、红色教育于一体的“田园会客厅”。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6月份投入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