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这道“彩虹”,承包你一年的心动!

2020-07-04 编辑: 仲鹤

有人说,与夏天超搭配的颜色,是彩虹之绚烂。

当然,彩虹不只出现在雨后,在蓝天白云下的“彩虹”,有时候更好看!

在东部滨海新城石家河公园里,有这样一道由鲜花组成的“彩虹”!

梦幻淡雅的串蓝、向阳而开的金盏菊、团簇娇艳的矮牵牛、色彩斑斓的三色堇……五颜六色的花朵如绸缎般在山野间铺开,像工整的五线谱,又像被打翻的调色盘,更像一道靓丽的“彩虹”。

花的世界,有人说是法国的普罗旺斯,也有人说是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还有人说是日本的北海道,与花为伴的地方,总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诗和远方。

其实,很多风景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你不曾发现。

初夏柔和的风轻轻吹过锦绣花海,宛如大海的波浪层叠起伏,团团簇簇、姹紫嫣红,紫蓝红黄的色彩在视野中一下子炸开,瞬间美到窒息。

蓝白相间的风车守望着这片“彩虹花海”,不远处的大提琴雕塑和白色木船,一切都那么自然,仿佛是一幅触动心灵的唯美的画作!美,原来可以这样搭配。

沿着花海小径悠然而行,花儿透着沁人的芬芳,随着柔和的风,一起流进了心的海洋。这或许就是寻觅了很久的美好,就像拥有整个夏花的绚烂,就像迷失的世界里找了光,更像宫崎骏的漫画,是一段旖旎的记忆,也是一段邂逅的浪漫。

初夏的花海幽静迷人,但蓝天白云下的碧海沙滩,更能满足你对“诗与远方”的美好幻想!

在锦绣花海西边不远处,有一处海水浴场名叫逍遥湾国际海水浴场。

这里海水清澈、沙质柔细,沙滩绵延宽展,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耀眼的光泽……漫步沙滩,听波涛拍岸,脚踩细软的沙滩,沐浴金色的霞光。

可能因为是“北海”的缘故,风的脾气似乎并不急躁,但空气中依旧带着微咸的味道。骄阳艳艳,蓝天白云,水清沙幼……看到当下的景致,再糟糕的心情也会瞬间变好。

尤其是沙滩与海水优美的曲线,海边绵延而下的礁石,周围的一切都被碧蓝清澈的海水聚拢着。

登上瞭望台,看着远处一望无际的海面,鸥鸟相戏,观望风景,也成为风景。在这里,感受蓝天与碧海最美的融合,感受黄金海滩的真挚与美好。

傍晚时分,夕阳落入大海的一刻,霞彩浸染海天,有很多情侣自驾而来,只为一起见证这浪漫的迷人时光。(文字:鞠磊 摄影:孙韶宁 王斌 秦炳建 刘志鹏 宫举卫 刘彬 视觉: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