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求:推动营商环境攻坚突破,深化红十字会改革

2020-07-0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7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提标提速提效推动营商环境攻坚突破的实施意见》《威海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等改革文件。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更好发挥改革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既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还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部署交账验收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推进措施,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更多新突破、新成效。要对照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年初市委确定的改革目标任务,全面开展改革攻坚“回头看”,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聚焦突出问题、瓶颈制约,敢于先行一步,多在体制机制上谋突破。要着眼发展大局,全力争取上级推出的改革试点、先行政策,提前谋划一批具有首创性、“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抢占发展先机。要旗帜鲜明鼓励基层探索创新,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要坚持开门搞改革,对关系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改革,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方式,让他们更多更方便地参与到改革中来。要加大改革典型的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放大改革效益,不断提升威海改革影响力。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既是省委、市委确定的重大改革攻坚任务,也是影响一个区域发展活力的重要“软实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对标国内一流、树立更高标杆,围绕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努力把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最好,全方位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和改革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按照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去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群团改革要求,着力深化红十字会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更加完善高效、透明规范的体制机制,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瓶颈制约问题,不断激发活力、提高公信力,更好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