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参观中国(威海)城市礼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复评展

2020-07-0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5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参观中国(威海)城市礼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复评展,希望进一步整合地域文化元素和优势产业资源,开发形式多样、实用性强的系列主题特色文创产品,助推城市形象宣传、地域文化传播和旅游资源推介,不断提升城市品牌知名度,实现文创产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陪同参观。

      中国(威海)城市礼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于今年4月15日正式启动,共征集来自6个国家、77座城市设计师的1644件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组的严格评选,150件作品进入复赛。此次展览展出了进入复赛的150件实物作品,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威海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元素。张海波逐一参观了各展区的展列产品,详细了解产品的市场前景以及背后的设计理念、文化内涵。张海波指出,此次参评的文创产品涵盖了海洋、天鹅、生肖、刘公岛等众多有代表性的威海特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要进一步深化创意与文化的融合,丰富载体形式,以市场化为导向,提升文创产品的美观性、实用性。

      张海波强调,文创产品是城市的独特印记,是城市对外交往的重要载体。要把文创产品作为加强旅游资源推介的重要内容,结合景区景点的具体场景,深入挖掘更具城市代表性和历史意义的文化元素,设计系列主题文创产品,提升文化推广成效。要做大特色海洋文化、生肖文化、博物馆衍生品等文创文章,整合农业产品、海洋产品、轻工消费品等产业资源,进一步丰富产品形式,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要注重文化符号与使用功能相结合,提升文创产品的实用性,让文创产品不仅是工艺品,更是方便大众传播使用的纪念品和生活用品。要走“文化+市场”的路子,打造设计、生产、销售全产业链条,努力让文创产品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