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10338名威海考生赴考!今年高考还有这些变化……

2020-07-0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7日,山东省2020年夏季高考正式开考,我市共有10338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今年是山东省新高考实施的第一年,考试方式上发生了不小变化。考试科目实行“3+3”模式,即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加上考生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门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中任选的3门。高考总成绩由3门统考科目成绩和自选3门等级考试科目转换成绩组成,总分为750分。同时,英语听力、笔试分开考试,其中英语听力考试考两次,已于1月8日进行。志愿设置实行“专业(专业类)+学校”形式,其中文理科普通类设置96个平行志愿。

      此外,考试时间延长为4天,其中,7月7日上午为语文、下午为数学,7月8日下午为外语;7月9日上午为物理、思想政治,下午为化学;7月10日上午为历史、生物,下午为地理。高考志愿将于7月30日开始填报。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入场前除了要出具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外,在首场考试进入考点前,还应将《2020年高考考生健康承诺书》提交给考点工作人员,并进行体温检测,检测合格后才可入场。”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试期间,若考生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将由市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予以补齐。(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