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强调:提升精致城市文化品位

2020-07-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现场调研部分城市公共设施场馆建设运营情况,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更有特色、更加便民的公益文化空间,切实提升精致城市文化品位,让“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更有温度、更有内涵、更富魅力。

      闫剑波来到威海城市国际化交流展示中心、一战华工纪念馆等城市展示“窗口”,现场查看场馆功能布局和收藏、展陈情况。

      在市群众艺术馆、图书馆新馆,闫剑波详细了解两座场馆的设计规划和服务内容,与正在读书“充电”、排练节目的市民互动交流,询问场馆服务情况和群众实际体验。

      闫剑波还来到正在施工的市民中心,正在布展的市规划展览馆、市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基地,现场研究项目规划布局等有关事宜。

      闫剑波强调,精致城市建设要紧扣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更有特色、更加便民的公益文化空间,切实提升精致城市文化品位。公共场馆设施的规划设计要充分体现精当、精心的要求,与周边环境相融。要进一步丰富场馆功能,多设置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让场馆充分用起来、“活”起来。要以提高便利性为导向,合理设计公共服务设施,方便群众办事和休闲生活。各类公共设施场馆不仅要突出服务功能、展示功能,更要增加体验功能,增强市民和游客参与度、体验感。要充分挖掘威海的历史文化资源,总结提炼具有威海特色的地域文化元素,与精致城市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让“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更有温度、更有内涵、更富魅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