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高考次日,有种表情叫轻松

2020-07-09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7月8日,是2020年夏季高考第二天。与第一天的高强度相比,当日考生们只在下午参加了英语考试。

8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威海一中东、西校区外的考生通道外看到,与第一天的如临大敌气氛相比,不论是前来送考、陪考的家长还是考生,大家的表情都轻松了许多。在目送孩子进入考点后,大多数家长离开考点或在等候区悠闲地陪考。

本次英语考试的口语部分已在今年1月8日考完,因此英语笔试的时间只有100分钟。下午4时40分,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威海二中考生肖永佳说,她答完卷时还剩15分钟,她又从头到尾仔细检查了试卷,在确保无误后才交卷。记者了解到,本次我省英语卷要求考生写一篇新闻报道。“英语作文1一般是要求写应用文,如一封信等。这次要求写新闻报道还是有些出乎意料。”威海四中英语老师孙嘉说。

7月9日起,考生们将进入“6选3”考试环节,即从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和思想政治六科中选考三科。威海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工作人员提醒考生,由于剩下的考试科目按照文理交叉顺序进行,而且9日的物理考试和10日的历史考试时间提前到8点,请考生务必带好各种考试证件,按时入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文 通讯员 都晓琳 薛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