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2020 北山之夜”威海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举行

2020-07-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11日晚,在璀璨的夜色中,“2020 北山之夜”威海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孙家疃北山街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副市长杨丽共同按动启动装置,沿途冷焰火梯次燃放,2020系列夜间消费促进活动正式开启。杨丽为威海市夜间经济代言人“黑胖胖组合”授牌。



      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孙家疃北山街,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荣成市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区和经区韩乐坊。启动仪式上,威高盛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全市商家发出促进夜间消费相关倡议,与会嘉宾通过直播连线的形式了解荣成、经区分会场相关活动情况。

      启动仪式后,闫剑波边走边与街边餐饮店经营者交流,了解经营情况,并走进街区小店,与市民一起品尝烤串等小吃。用餐结束后,闫剑波与随行人员各自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付清餐费,以实际行动鼓励引导市民放心消费,为餐饮服务业复苏提振信心,加油打气。

      根据《威海市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我市将重点建设培育10处以上“商旅、商文、商娱、商体”相融合的夜间消费集聚区。目前,半月湾休闲体验街、北山街海滨特色街区、经区韩乐坊韩文化主题商业街区、高区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荣成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区等部分街区已经完成建设改造,其它街区也在加快建设和招商,不久就会和消费者见面。随着夜间消费旺季的到来,我市各夜间经济集聚区和相关企业将陆续推出神游传奇秀、海鲜美食节、啤酒节、餐饮嘉年华、厨师技艺表演、音乐嘉年华、青年读书会、夜间健身跑等夜间消费促进活动,商家的夜间新品发布、打折促销等各类优惠也将接连不断,促进我市夜间消费规模稳步扩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