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孙继业到我市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2020-07-1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14日,副省长孙继业到我市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市委书记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高书良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孙继业一行先后来到环翠区防汛物资仓库、望岛河治理工程和经区崮山水库加固工程,现场查看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孙继业强调,今年我省降雨较往年偏多,暴雨引发洪涝、山洪和城市内涝风险大,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要进一步落实防汛措施,聚焦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海上渔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汛期安全生产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统筹抓好防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防汛防疫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张海波表示,威海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全覆盖。抓好监测预警,采取多种方式迅速及时传递灾害预警信息,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安全。抓好隐患排查,围绕重点工程、险工险段及灾害频发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提升水利工程防汛能力。抓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规范应急响应机制,补足配齐防汛物资,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抓好防疫工作,加强医疗力量配置和防护物资保障供应,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防止疫情与灾情叠加碰头,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