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现场办公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2020-08-0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8月3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高区部分企业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经营和上市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把上市作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努力壮大自身实力,加快上市步伐,为冲击新目标、实现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张伟参加活动。

      随着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培育壮大,代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蓬勃发展,成为当前我市重要的拟上市企业群体。张海波来到卡尔电器、天罡仪表,走进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智能产品创新、专利技术研发、市场应用和销售布局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探讨解决上市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上市是企业规范治理结构、提升竞争实力、不断冲击新目标的重要途径,广大拟上市企业既要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运用工业互联网、工业设计等新技术为产业赋能,又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力度,积极打造良好产业生态,认真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冲击新目标、增添新优势。

      在威海市商业银行和蓝海银行,张海波详细了解金融产品创新和业务开展等情况,听取银行发展情况介绍。他指出,威海金融环境良好,两家机构要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相结合等优势,进一步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加大对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破解中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要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健运行,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威海市商业银行要进一步坚定上市信心,细化完善上市推进措施,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为不断冲击新目标增添新动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