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文登区“保姆式”服务助推项目落地见效

2020-08-0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持续的阴雨让天气多了一丝凉意,位于文登区侯家镇的益养德康花饽饽文创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加快了工作进度。“这里建设的是一期配套工程——冷库,计划8月底建好。”文登花饽饽文创产业基地项目总策划汪霖介绍。

      作为文登今年的“重头戏”之一,益养德康花饽饽文创产业基地项目,5月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到7月项目开工建设。在项目建设发展的进程中,侯家镇的“保姆式”服务一直为其保驾护航。目前的一期工程建设,主要包括生产车间、传承人工作室、传承人科研室等场地建设,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约6000万元,计划今年9月底可实现试生产,10月中旬基地开始对外开放。

      “最初没有想到侯家镇建厂投产,是侯家镇党员干部们的热情与贴心服务温暖了我们,让我们最终决定在此发展。”汪霖回忆道,疫情之后他们一行人来到胶东考察花饽饽的发展情况,但起初没有找到心仪的“栖息地”。眼看着已经考察近2个月,却未有所获。就在这时,文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他们指明了方向,并为他们与侯家镇牵桥搭线。

      侯家镇党委书记张燕对这些热爱花饽饽、认同花饽饽文化的外乡人十分热情,带领他们了解本土龙母文化的兴起与花饽饽在侯家镇的起源发展历史,并带领他们为益德康养寻找合适的厂房。交流过程中,汪霖发现侯家镇的历史文化正好契合于益德康养的发展理念,同时,侯家镇还有现成的闲置酒店可以流转为厂房,大大缩短了项目建设时间,节约了成本。汪霖在考察侯家镇后不到1周时间,便正式签约项目。

      为了促进项目建设尽快落地,侯家镇全力为其提供帮助。“立项都需要些什么手续,能不能帮我们申请下?”因为这一句话,侯家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刘永军全力配合项目推进。注册企业号、询问项目建设情况、提交材料……两周后,益德康养终于在侯家镇的帮助下完成了立项。

      自“双包双促”活动开展以来,侯家镇主动引进了益养德康花饽饽文创产业基地项目、富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田园综合体项目、广建石油项目,并建立项目领导、部门包扶责任制,由镇长牵头,分管部门跟踪服务,为项目建设清障,直至项目投产达效。“目前我们平均每周与项目负责人联系一次,确保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侯家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