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08-0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8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对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强烈责任担当。我们一定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具体行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各个领域、所有工作,落实到每一件事情全过程,落实到依靠力量、工作方法上,真正为民造福。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检视查摆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回头看”,切实深查问题,迅即整改落实,严格工作规范,抓好分类处置,确保各项工作赢得群众的满意和支持。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积极探索实践威海篇章。要持续抓好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抓好稳产保供,持续抓好乡村社会治理,持续抓好后进薄弱村攻坚突破行动,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群众共同富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细致的工作方法。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群众意愿,尊重客观规律,依法依规办事,强化典型引路,抓好舆论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加快建立公共卫生应急领导机制,加快疾控机构标准化建设,完善人员和设备配备,提升检测检验能力。要加强公共卫生科普宣教,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把城市安全发展作为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注重抓源头、抓预防,突出规划设计、标准体系、信息化应用、应急队伍建设等重点,提升城市安全保障能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安全”思维,努力实现信息共享、工作联动、齐抓共管,建设更为安全、更加幸福的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