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现场办公督导“六治一网”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2020-08-14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8月13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高区、经区现场办公,实地督导“六治一网”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要求把各项制度措施落细落实落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海陆统筹、做优网格,真正将网格化治理落到一线、取得实效,不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社会治理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创造性提出全面推行“六治融合、一网联动”的社会治理模式,在全市城乡划分基础网格5836个,选配网格员5838名,通过更加专业、精准的网格化治理,有效凝聚社会治理合力,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推动平安威海、法治威海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深入发展。

在市社会信用管理中心,张海波与相关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信用数据归集、信用积分应用、信息安全监管等情况,强调信用体系建设关键在“用”,要有效发挥社会治理的“信治”作用,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深入推进信用“五进”,让诚信意识真正入脑入心,融入日常行为,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在市委网信办,张海波认真听取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介绍,指出,人民群众的期待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要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化手段,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加强与12345热线等平台联动,当好党委政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发挥好舆论监督员作用,真正把社情民意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日常,确保各类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张海波来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现场观看战术演练,了解装备力量、队伍结构、海上渔船管控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张海波说,海岸警察支队训练有素、久经考验,是维护沿海治安稳定、推进平安威海建设的重要力量。要严把海上渔船管控和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海陆统筹,通过技术手段与人防力量有机结合,织密海岸线防控网。

在经区西苑街道文峰社区,张海波走进“安立方”智慧安防体验馆、流动安防宣传车以及社区红色物业服务中心等地,实地查看社区智慧安防、网格化治理、社区信用应用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上连街道、下接网格”的纽带作用,整合志愿者、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多方力量,充分了解民情、解决民忧,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张海波强调,深化“六治一网”社会治理模式,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重要举措。要加快将已有框架体系转化为具体治理措施,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网格化治理的幸福体验,让“六治一网”模式发挥出实实在在的作用。要强化典型引路,及时总结推广网格化治理、信用应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全员共治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创新举措真管用、可持续。要坚持把“六治一网”建设落脚在有效解决社会治理难点堵点和群众热点问题上,加强网格员培训,充分调动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和民情处置能力,切实将制度创新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