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1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8月13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经区现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医院、银行、社区等公共场所,对照创建标准找不足、查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发扬连续作战、攻坚突破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将创城措施落到细微之处,把创城工作做到市民心里,持续改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在招商银行威海分行营业部、市中医院、中国移动竹岛营业厅和交通银行竹岛支行等地,张海波走进办理大厅、母婴室、卫生间,仔细查看“一米线”、行业规范和文明标识的规划设置,检查无障碍设施安装运行情况,要求各部门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逐一梳理短板问题,抓紧时间解决,确保不留盲区死角。

在永康里小区、馨安苑小区和望岛村,张海波走进小区单元楼,查看墙体广告清理、管线整治和小区停车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作用,合理规划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集中摆放位,引导居民养成规范有序停车的良好习惯。要做好垃圾分类、绿地保护等工作,持续开展卫生整治和垃圾清理,给居民创造洁净有序的居住环境。

督导过程中,张海波还徒步查看了青岛北路和塔山中路道路卫生、停车和沿街摊位经营情况,并与志愿者交流,强调要及时清除地面广告标语,合理设置商贩摊位,规范停车秩序,留出环卫工具集中放置区域,不断改善街面环境秩序、提升市容市貌。

张海波强调,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创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有不少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当前,创城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扭住关键环节,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精益求精,精准发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好整改。要压实领导干部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走进社区一线,深入城市角角落落,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凝聚创城攻坚的强大合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