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当好“四员”助力创城攻坚,威海市市总工会这样做

2020-09-01 编辑: 仲鹤

威海市总工会在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城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社区,沉到一线;在“双报到”工作中,坚持服务先行,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在共驻共建中倡树时代文明新风。

当好“宣传员”,积极开展走访宣传发动

为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对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8月19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20多名工会党员干部志愿者,赴寨西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走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冒着酷暑进入社区,走街串户,共发放《威海市民文明手册》《致威海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00多份,并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知应会内涵等内容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生动细致的宣传讲解,着力营造全市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当好“协管员”,协助综合整治环境秩序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社区的有关要求,市总工会联合寨西社区于8月初赴社区内开展了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手拿喷壶、小铲子、抹布等清洁工具,对辖区内老旧小区的单元门、公共设施、楼栋墙体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彻底清理,协助社区解决了乱推乱放乱扔杂物、乱停车等问题。协助劝导沿街经营单位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广大居民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优美舒适生活环境。

当好“战斗员”,身体力行引导交通文明

按照文明办集中统一部署,从7月20日开始,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志愿者每天清晨与傍晚的上下班高峰时期,在位于生活气息浓厚、人员穿梭频繁的柴峰岗,身穿小背心,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配齐一身的“装备”,开始了一天中的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工作。对于抢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人,礼貌提醒;对过往逆行非机动车辆,耐心劝阻;对过马路老年人、残疾人,热心帮助,用一言一行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引导着民众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养成文明交通良好习惯。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赢得了过往行人的交口赞誉,志愿服务一抹红也成为了街角巷口的一道亮色。

当好“服务员”,切实解决社区实际困难

秉承“文明共建、双向互动、发挥合力、共赢发展”的原则,围绕创城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足社区实际情况,深入社区进行调研。通过与社区工作者、党员群众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社区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帮助予以解决。在调研的基础上,将为寨西社区辖区内的部分老旧小区安装20把休闲座椅,与社区合力打造美观、舒适的户外休闲场所,全面推动精致社区创建工作。(来源:威海工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