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围绕18项指标,环翠区全面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2020-09-04 编辑: 宋倩

   

      日前,《环翠区提标提速提效推动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开启了新一轮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围绕18项指标推出了90多项具体措施,力争2020年度环翠区营商环境评价跻身全省县(市、区)第一方阵。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软实力,也是竞争力。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依法维护企业权益,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环翠区目标明确。

      为持续提高环翠区营商环境法制化、市场化、便利化水平,环翠区将组织实施目标攻坚、时间攻坚、问题攻坚、措施攻坚四项行动,围绕18项指标推出了90多项具体措施,打造公平稳定、便捷高效、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根,根深才能叶茂。只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够滋养企业成长壮大。为优化企业开办流程,环翠区实行“一窗受理、一表填报、全程网办”,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社保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0.5个工作日办结,同步启动银行开户在线预约、开展“一业一证”改革。

      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上线运行,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每个审批阶段只填一张表单,申报材料由各相关部门共用共享,以此压缩办理建筑许可流程。在办理时限上,全流程审批时间最长不超过10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39个工作日以内,简易低风险项目不超过15个工作日。

      在政务服务方面,在提升网上服务能力的同时,10月底前,在区级政务服务大厅(分大厅)全面推行无差别“一窗受理”,年内推出一批主题式“一链办理”涉企服务事项,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推行“容缺受理”,此外还将建立区级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彰显了环翠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和决心,将不断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现实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