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环翠区鲸园街道古岭社区食堂开业啦

2020-09-28 编辑: 宋倩

      

      荤素搭配、有鱼有肉、有粥有汤……9月25日,环翠区鲸园街道古岭社区食堂正式开业,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吸引了不少社区老人前来就餐,连连称赞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幸福食光”。

      上午11点,古岭社区食堂内饭菜飘香,不少老人提前过来等待。开放式厨房、可口的饭菜、干净的就餐环境,让老人们既开心又放心。

      79岁的黄子经表示:“这里环境好、离家近,一开业我就马上来尝一尝。这些家常菜很合我的口味,价格经济实惠,我以后会经常来。”

      “今天特意带着95岁的老母亲来食堂尝一尝,荤素搭配、口味不错,母亲吃得很舒心。这里环境整洁,还能跟邻居们一起聊天,感觉很温馨。”古岭社区居民张翠卿说。

      社区食堂不仅方便了老年人,也给周边市民提供了就餐便利。古岭社区工作站站长苗晓兰表示:“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以享受8元、10元两种套餐福利。社区食堂实行全天候服务,一日三餐,不仅有适合老年人的低盐低油、口味清淡的饭菜,也有更丰富的菜品满足周边市民的就餐需求。”

      古岭社区食堂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化方式经营,借助威海12349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的完整供应链体系,优选蔬菜、花生油等各种食材,从源头保障新鲜安全,并且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厨师,结合老人清淡软糯的饮食特点研发菜品。


      “古岭社区食堂是公司运营的第四家社区食堂,面积最大,餐厨设备更齐全。为保障食品安全,食堂所有食材均由公司统一配送,厨师和工作人员经过统一培训持证上岗,让居民吃得更放心。公司还发挥物流配送优势,为不方便前来就餐的老年人和订餐者提供配餐服务。”威海12349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城瑞说。

      小食堂,大民生。环翠区聚焦百姓需求,不断加大投入,加快推进社区食堂建设。“截至目前,环翠区已建成社区食堂22处,其余4处社区食堂将于本月底建成并试运营,有效解决老年人‘一餐热饭’难题。”环翠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