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海平线丨把围挡拆掉怎么样

2020-11-21 编辑: 宋倩

在城市里走一走,不时会见到一些高高竖立的围挡。设立围挡,本意是为了保障建筑施工安全、遮掩工地杂物、防止尘土散播。这是正常的,也是必须的。但这种临时之举有的却变了味,有些围挡长期围而不建,有些成了废弃厂区和建筑的“遮羞布”,有些背后则是藏污纳垢、不堪入目。

这与精致城市格格不入,也与群众的期盼有差距,拆掉这些围挡,透山、透海、透绿、透视线,势在必行。

这些围挡长期存在,问题和原因很复杂,但与部分干部不想正视、不愿担当、不敢啃硬骨头的“鸵鸟心态”也有很大关系。二中对面、原威海老船厂的围挡设立多年,今年相关区市、部门共同努力,一举拆掉,改建成30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并同步美化绿化亮化,不仅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题,还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点赞之声不绝于耳。这充分说明,只要心中有城市,时刻想着群众,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攻克不了的难题。

有形的围挡要拆,无形的“围挡”也要拆。我们的工作中是不是还有懒政、怠政的“挡箭牌”?工作背后是不是还有久拖不决的问题没解决?是不是还有困难矛盾退避三舍、绕着道走了?是不是辖区和负责的事没人投诉就不管了?

拆掉围挡,是一种解决问题的倒逼机制,拆掉的是一堵堵通向精致城市的“墙”,树起的是干部敢于担当、作风硬朗的好形象。(特约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