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全市海洋渔船综合管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11-28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 11月27日,全市海洋渔船综合管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面落实全省海洋渔船综合管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加强渔船管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赢渔船管控攻坚战,推动全市海洋渔业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委书记张海波就加强渔船管控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敬喜通报相关情况,副市长高书良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黄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出席会议。

张海波在批示中强调,渔船管控工作关系渔业生产和安全秩序,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严肃政治纪律的角度对待这项工作,按照我们确定的工作原则、方法和行动方案,思想不松、劲头不减,作风再扎实,措施再细致,坚决斩断利益链条,坚决刹住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赢渔船治理攻坚战。宣传教育工作要跟上,把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宣传到每一个渔港码头、每一艘渔船、每一家渔业生产加工服务企业、每一名船东船长等职务船员、每一位监管执法工作人员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形成渔船严管严控的良好态势。

闫剑波强调,渔船管控工作责任重大,要把渔船管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下最大决心、拿最严措施、用最大力度把渔船管住管好,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渔业生产安全有序、健康发展。坚持保护合法、打击非法,严查严管、严厉打击,引导相关从业者自我管理、自觉遵纪守法,确保不发生违规事件和安全问题。严格落实各种管控措施,狠抓“两条线”作战,毫不放松抓好在籍在册渔船管理,加大违法违规渔船查处力度。各方面监管力量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筑牢海上“三道防线”,抓好渔港管理、陆上运输、市场流通、储藏加工等陆上管控环节,铲除违法违规行为滋生土壤。迅速开展全员培训,把治理管控的措施要求培训到企业、渔港、船厂、船员、中介机构。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健全举报处理检查机制。要严格落实船主主体责任、依港管船责任、渔船修造环节和船员中介等领域责任,强化执法队伍管理,对不作为不履职的严肃追究责任。要从严从细落实渔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渔船欠薪纠纷处置,维护渔船管理和渔业生产秩序。

高书良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名领导干部、每家渔业企业、每名职务船员、每名执法人员以及所有中介机构和渔港从业人员,坚决把措施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渔船管控到位。

会上,来自渔业公司、渔港码头、修造船厂、渔船船主、职业船员、劳务中介、海警、海监、公安机关及区市、镇街属地管控单位等11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