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

2020-11-28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 11月27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市委工作及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培卿、李文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王学文、丛培卿、李文基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地方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情况,并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保险金融、民生保障、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张海波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探讨,认为这些建议从城市发展和百姓实际需求出发,中肯实在,事关长远,很有必要。市委将协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张海波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精准开展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走向规范化、法治化发挥了积极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大专题询问力度,助力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取得实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充分发挥各专门委员会作用,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主动思考谋划,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贡献智慧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