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委平安威海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11-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8日,市委书记、市委平安威海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平安威海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平安山东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审议《市委平安威海建设领导小组新增专项工作组组成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闫剑波、王亮、侯世超、傅广照、刘广华、刘升勤、张竞、任慧春、黄明春、王锡友和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平安威海建设领导小组组建运行以来,领导机制更加健全,工作措施更加有力,平安建设成效更加明显。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平安建设、依法治市工作全过程、全领域,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持续增强平安威海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平安建设的“指南针”,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外部安全等工作。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平安建设的“生命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要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作为平安建设的“牛鼻子”,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明确方向,把握重点,抓好国家政治安全,坚决守住底线,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抓好矛盾防范化解,有效化解存量、管控增量、遏制变量,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天罗地网”;抓好公共安全,从最突出的问题防起,最基础的环节做起,最关键的责任抓起,确保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研判、早处置;抓好市域社会治理,整合资源、全域统筹,乘势而上、持续发力,不断增强社会治理实效。各专项工作组要强化责任落实、顶层设计和督导考评,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