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市委务虚会召开

2020-12-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4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对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威海实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鼓足干劲、勇争一流,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市领导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和威海发展实际,聚焦“十四五”目标定位、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乡村振兴、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振攻坚突破精气神等积极发言,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意见,为谋划做好“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工作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市委召开这次会议,让大家从纷繁复杂的具体事务中跳出来,从战略上、长远上做一些理性思考,从不同区市、不同行业、不同工作中找出一些规律性、共性问题,听取各方面的真知灼见,完善全市发展思路、方向、重点,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思考,提前谋划,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鼓励东部地区加快推进现代化,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建设,全市上下都要弄清楚我们处在什么样的位置、优势有哪些、面临的机遇有多少,切实把威海长期和近期的发展路径理清楚。“十四五”时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嘱托,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和治理现代化方面争当排头兵。各板块、各部门单位、各行各业都要强化排头兵的思维,确定排头兵的目标,研究争当排头兵的具体措施,干出更多排头兵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系统观念指导和推进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加快产业发展,把制造业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大力发展服务业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进一步放大威海对韩合作优势,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各区市、开发区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聚焦优势产业,优化项目布局,集中力量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健全完善创新体系,政府搭建平台,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着力破解人才制约瓶颈,全力推进产学研合作。要加快海洋强市建设,全域建设国际海洋科技城,打造一流港口、培育临港产业,持续做优海洋生态,推动海洋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要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强化资源整合、龙头带动,打造世界级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要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提高中心城区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高度重视县域发展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要积极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水资源安全、保证交通快速通达、保护海岸线等生态资源,认真谋划能源产业和新基建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社会治理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完成“十四五”各项工作任务,关键在有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干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破除“蓝天白云综合症”,不能陶醉于过去的荣誉,把自豪变成自满、用成绩掩盖问题。要进一步调整优化考核、观摩“指挥棒”,形成集中精力抓经济的导向。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明确重大任务、重要工作、重点项目,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效化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伟/文 记者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