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威海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1-1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月14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市委副书记贾瑞霭,副市长高书良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贾瑞霭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贾瑞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推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严从细做好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应急处置工作,消除疫情扩散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境外来威人员和国内重点地区来威人员闭环管理,加大摸排随访力度,督促相关人员主动申报,严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理,大型会议活动必须按照防疫规定举办,进口冷链食品继续落实封闭管理、定期检测等政策,农村疫情防控要抓紧补漏洞强弱项。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应急演练不能停留在桌面上推演,要多演多练、真演真练,确保关键时刻闻令而动、快速响应。

      高书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绝不能有任何疏漏,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要迅速科学处置。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建立更加顺畅的沟通对接机制,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及时将新要求落实到位、新形势研判到位、突发状况处置到位、信息发布到位,真正做到反应迅速、运转高效、执行有力。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服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