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威海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张海波作宣讲动员讲话

2021-01-17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3日,威海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举行,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宣讲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各项部署,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市领导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王亮、侯世超、傅广照、刘广华、任敬喜、刘升勤、梁金光等出席,贾瑞霭主持。

开班式上,张海波与广大学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考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逻辑主线,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提出了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各项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谋划好我们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处于什么位置、有哪些比较优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哪些、能够发挥什么作用、展现什么担当、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什么等一系列重点问题,强化“强”的思维,确立“强”的目标,干出“强”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

张海波强调,做好“十四五”时期的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把“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为长期目标,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和治理现代化,趟出一条具有威海特色的现代化建设路径。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用好“关键一招”,为威海发展塑造更多新优势。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以点上突破带动全局发展。

张海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现实问题和本职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以上率下学,领导干部带头,层层示范带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全面深入学,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要结合实际学,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力争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提升,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贾瑞霭在主持时强调,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原汁原味学习文件,全面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观念、新思路、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深入系统学,制定周密计划,把工作摆进去,把任务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联系实践学,把学习全会精神和谋划我市明年工作思路、“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和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以全市正在开展的作风大改进行动为契机,深挖问题短板,找准解决路径,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发展势头,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在各区市、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国有企业董事长和各区市、开发区县级干部、镇街党政正职干部等参加了开班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