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联想激光打印机项目正式签约

2021-04-11 编辑: 时英艳

      威海新闻网讯 4月10日,威海高新区管委、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联想图像集团三方共同签约,联想激光打印机项目正式落户高新区。联想图像集团董事长俞兵,联想图像集团董事卢悦,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史沛钊,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阮熙仑,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张伟出席签约仪式。张海波致辞,闫剑波主持。

      近年来,联想集团积极进军图像打印事业,旗下联想图像集团已经成为民族打印机的代表之一,年销量超过100万台,稳居国产品牌前列。联想激光打印机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在高新区建设产业园区。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能将达到500万台以上,推动威海成为民族打印机品牌新高地,助力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发展跃上新台阶。

      俞兵表示,威海是一座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基础良好、创新资源丰富的沿海开放城市,在培育高新产业、引进高新人才、聚集高端要素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推进合作过程中,联想图像看到了威海长远的发展战略、优良的发展环境和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更看到了激光打印市场的美好未来。这次签约是双方共赢的开始,联想图像将把威海作为制造业升级的重要基地,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项目,携手威海打造民族打印机品牌的新高地,为建设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贡献力量。

      张海波在致辞中说,联想是受人尊重的民族品牌,为推进我国制造业现代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威海是一座精致城市、创新城市、生态城市、海洋城市、开放城市。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梳理了10条优势产业链,持续打造“1+4+N”创新平台体系,大力实施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等七大产业集群,全力推进特色产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高质量发展。联想激光打印机项目正式签约,必将推进我市打印设备产业链优化升级,促进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的发展跃上新台阶,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威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项目落地、建设和运营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创造最优质的环境,与联想图像携手共创更加美好明天。

      签约仪式前,张海波会见了俞兵一行,双方就深入推进合作展开探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