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殷殷嘱托化为不竭动能

2021-06-12 编辑: 仲鹤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市视察,作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重要指示。

三载春秋,1000多个日夜,总书记视察威海时的殷殷嘱托,深深镌刻在290万威海儿女的内心深处。刘公岛上,“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的深情嘱托,已落地为威海全域打造的全国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华夏城里,生态文明展馆即将迎客,诉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故事。

这三年,全市上下将总书记殷殷嘱托化为强大动力,以“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着力做好“红”“绿”两篇文章,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这张崭新的名片日益绽放光芒。一批批亮点项目、一个个典型经验让精致威海在全国“打样”。三年间,我市收获了全国首个“美丽城市”建设试点创建资格、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等一个个耀眼夺目的荣誉称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坚持以“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大力推进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进程中发挥排头兵作用,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以“五化”为主线,我市集中梳理了影响全市长远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正在一一破解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精致城市的内生动力不断澎湃。

时光荏苒,为民初心愈发闪亮坚定。三年来,威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小切口”改善“大民生”,将之融入市民工作生活的衣、食、住、行中。三年来,我市解决了“行路难”“停车难”“办证难”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幸福,不仅书写在一条条背街小巷、特色街区、城市景观带的“面子”上,还唱响在“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和“千里海岸线、一首文明曲”的“里子”中,更洋溢在170个“焕新”老旧小区、215处口袋公园、41处城市书房、47处社区食堂的一张张笑脸里。

扬帆起航风正劲,牢记嘱托再出发。“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市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不懈奋斗!(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