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烈士遗属

2021-06-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2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文登区走访慰问老党员、离休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和烈士遗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文登区米山镇西石硼村建国前老党员宫兰璞和环翠区离休干部高素贞家中,张海波与老人坐在一起,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听老人回顾当年入党经历。张海波拉着老人的手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代表市委来看望您,向您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老党员、老前辈为党和国家的革命事业、改革事业和地方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上下都要尊重老同志、关爱老同志,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张海波为她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在文登区米山镇中山后村和西石硼村,张海波走进生活困难退役军人老党员于言亭和生活困难党员滕和芹家中,了解老人家中生活环境,与老人聊起革命战争故事,询问身体状况和主要困难,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张海波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做好困难党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照顾好他们的生活,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张海波还看望了烈士遗属解兰元,嘱咐镇村人员照顾好老人生活,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张海波强调,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和老退役军人不怕牺牲、默默奉献,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全市上下要致敬老党员、尊重老党员,向老党员学习,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要关心关爱老党员,多做排忧解难的实事,努力营造关心帮助、尊重爱护老党员和老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