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现场督导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21-07-2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7月26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经区、临港区现场督导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研究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四项清单”,下定决心,狠抓整改,标本兼治,以问题整改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从根本上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经区黄石圈渔船集中停泊点,张海波现场察看排污、养殖等环境问题,听取整改方案和落实进展,要求对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点逐一进行现场调查,细化整改方案,将海岸线、渔港码头、近岸排污口、修造船厂等重点问题一并纳入整改范畴,下定决心、千方百计解决环境脏乱问题。

      在三角(华盛)轮胎公司,张海波来到厂房屋顶,实地察看废气排放口设备升级情况,叮嘱企业进一步改进工艺,科学测算设备改造方案,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不断提升废气回收处理效果。

      在环翠区温泉镇某洗砂场,张海波现场了解整改进展,要求依法依规做好企业关停、设备拆除工作,加强新选址企业监管,引导企业全面改善生产秩序,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张海波来到临港区污水处理厂、毅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金泓高分子,现场查看污水、污泥处置问题整改进展,要求明确污水处理排放标准,加强排放去向监管,进一步推进企业园区废水污泥的高效治理与规范管控。

      张海波强调,落实好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契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对省督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逐条梳理、逐项分析,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下定决心,不等不靠,真抓真改、标本兼治,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要高度重视海岸线生态环境问题,严格落实湾长制,狠抓全海岸线环境卫生整治,统筹推进近岸养殖、渔港码头、修造船厂等各领域环境问题整改。要广泛发动群众力量,规范近岸养殖秩序,转变生产加工方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统筹推进“当下改”和“长久治”,积极采取新工艺、新模式,强化科学论证,提高排污治污标准,以环境整治倒逼生产方式、加工方式、发展方式转型升级,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