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现场督导防台风和防汛准备工作

2021-07-28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7月28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荣成市部分水库、塘坝、矿山、渔港、村庄等地,现场督导防台风和防汛准备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各项准备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气象局,张海波听取今年以来降水情况分析和气象监测预警情况,研判台风“烟花”走势及对我市影响,强调要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气象研判分析预警,切实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在环翠区塔山戚家夼矿山修复现场,张海波仔细察看地形地势,了解回填、护坡、喷播等措施,要求充分认识暴雨台风带来的安全隐患,全面做好防雨固坡等各项措施,坚决避免山体滑坡等灾害发生。

 

    荣成市后龙河水库属于中型头顶库,下游村庄较多,张海波察看水库蓄水水位,了解泄洪转移避险方案和物资准备情况,并来到后龙河村,询问村庄防汛应急响应各环节预案,叮嘱要落细落实泄洪转移各项应急准备措施,谁来组织、如何通知、转移路线、安置地点以及群众转移安置后的吃住问题,都要全面考虑、细化实化,确保万无一失。人和镇邢家咀村是低洼易涝区,张海波走进村庄,了解现场防汛措施,强调既要做好眼前的防汛排涝准备工作,又要研究长久管用的办法,切实解决百姓的后顾之忧。海上生产点多面广,防汛任务艰巨,张海波随机抽查了龙湾港、鑫弘重工等部分渔港和作业码头,了解渔港管控等情况,叮嘱企业及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渔船管控、安全生产、防风度汛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危险。

    张海波强调,防台风和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发展,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以更实的举措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备足备好防汛物资,逐项落实安全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有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指挥调度和协调配合,气象、水利、应急、住建、海洋、农业农村、海事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开展联合会商研判,共同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