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威海市政府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17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9月16日,市政府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斌,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孙付春出席签约仪式。

张海波对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给予威海大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精致城市建设涉及方方面面,能源领域尤其重要。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与威海发展方向一致,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威海风电、核电等产业基础,深化新能源领域合作,携手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让成果更多惠及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威海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落实好政策、土地、规划等各方面要素保障,及时解决协议落地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蒋斌表示,威海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持续优化,具备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良好基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将结合“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发展定位,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电力规划,推进新能源领域先进技术开发应用,以“精致电网”支持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发展。

根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智能电网建设、能源互联网建设、乡村电气化提升、加快实施“两个替代”、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我市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